不染浮凉

不知名皮文爱好者

不许来生

    我是一个阴间鬼差。
    我负责开午夜通往阴间的列车。
    当年我刚当时鬼差没多久,我喜欢开着车在城市里转悠,找不同的地方接引魂魄。
    那次,我找了处荒郊,点了引魂香,念着黑白无常给我的清单,清单是今晚要送的货,呸,是要送的魂。很尴尬的是,最后那个名字我不会念,可又不能乱念,喊错了魂的后果是我担负不了的。
    我蹲在地上纠结的想把草都拔秃,伸手用劲一拔,手从草上穿过,自己摔在了地上,又忘了自己是个鬼魂了。
    “呵。”我听见背后传来一声轻笑,带着说不清的意味。
    我扭头看见一张鬼脸,吓得差点尖叫。
    “鬼吓鬼吓死鬼,你不知道?”我有些恼火。
    “你是鬼啊,怎么死?”声音里带着嫌弃和一丢丢掩饰不住的欣喜。
    “有损修为懂不懂!”我嘴硬地回他。
    他嘴角好像勾起一点弧度,是在笑么,可惜我视力不好,鬼魂飘飘忽忽的也有些扭曲。
    “是字不会念了?”他问。
    “没有。”
    “那你坐在这干嘛,拔草啊。”
    “想拔也拔不到了。”
    “那个字念yun。”
    “哦,这样啊。”
    他又笑了,这次没看他的脸,但我听到了他的笑。
    “我本来就明白。”我硬撑着说。
    “好好好,你明白,你最聪明。”
    我知道是敷衍,但忍不住开心,又莫名觉得耳熟,是不是以前有人和我说过,记不得了记不得了。
    我念完清单的最后一个名字,我就要走了,可他没有上车。
    也许不是我这批的吧,我想,但想着到时去阴间找他。
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,第一面我就惦念上了他。
    可是,我把阴间翻了个遍,也没找到他,又跑去黑白无常那儿把那天的清单翻了个遍,也没有他。他定是挣脱了引魂香的引路,强留世间,他还有什么执念,我很好奇。
    好奇?当了鬼差后,我居然还有这种情绪。
    于是,第二天,我又去了那个荒郊。
    我又见到了他。
    “你是特地来见我的?”
    “想太多了你,我只是觉得这儿风景特别好。”
    “这荒郊野岭的,空气不错。”
    我能听出他声音带着笑。
    我气呼呼地瞪了他一眼。
    感觉他笑得更厉害了,魂魄都开始发抖。
    “笑什么,再笑你就要散架了!”
    “别笑了,唉,问你个问题啊……”
    “恩?”
    “你为什么留在这世间呐,去阴间多好,那是你该去的地方,是什么让你不惜放弃转世留在这儿啊,到时候你就彻彻底底消失了,你知道吗?”
    “…………知道呀。”他回答地很轻,轻到风声都能盖过。
    “那为什么?”
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他没有回答,转身飘走了。
    我有些害怕,我想我是不是见不到他了。
    第三天,我又去了那儿。
    他在,我心里忽的放下了。
    再后来,我们成了朋友,除了那件事什么都聊。
    有次,我提着孟婆酿的烧酒去找他。酒过三巡,都有点醉醺醺的。
    “你这是酒驾了啊!”
    “不打紧不打紧。”
    又喝了几杯,那个问题又萦绕在我心里挥之不去,我借着酒劲又问他为什么强留人世。
    他呆了一会。
    问出口,我就后悔了。
    可这次他回答我了。
    “舍不得……我想再陪陪他,他一定很难受,我们好不容易走到那个时候,好不容易出柜,好不容易得到家人的认可,好不容易要去国外结婚了,可我走了,就只剩下他一个人…”
    “我看着他躲在房间里哭到嗓子嘶哑,看着他砸了我收藏的手办说你出来骂我呀,看着他又一点点的把手办修好放在最显眼的地方,看着他捧着我的照片一个人完成婚礼,看着他一点点走出阴影,看着他老去……”
    “我怎么舍得让他一个人,我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陪着他,这样挺好的。”
    “可你要是有来生还能再见他……”
    “来生只希望他安安稳稳,我不想祸害他了……”
    “可他若是心甘情愿呢?”
    他顿了顿,转而问,“若你是他?”
    我低头思索良久,不知如何回答。
    他抬头看天,“天快亮了,你得把魂送走了。”
    我顺势告别,回了阴间。
    很久,我都没遇上他了,有点想他,可又找不到他。
    久到我那差记性要把他忘了的时候,他又出现了。这回他的魂魄特别的淡,就好像快要消失了。我很慌,他就要消失了吗?
    “我快要消失了。”
    “那么多天为什么不来找我?”
    “我想让你把我忘了……”
    “……”我恨得想把他打一顿,但看他的魂魄实在是虚弱便不忍下手。
    “把我忘了多好,你比那时开心多了。”
    我不知道他的话是什么意思……
    我只记得他抱紧了我,好像还亲了我的额头,然后就一点点的消散了,我觉得心里空了一大块,成了鬼以后连哭的能力也消失了,我以最后的职业操守送了这批魂回阴间,找别人代了班,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好多天。
    最后孟婆看不下去给我硬灌了一碗汤,我好像又忘了…………
    这都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。
    我也快要消失了,鬼差消失前会记起一切。
    他应该不知道吧,鬼差也入不了轮回。
    我们都没有来世。
   
ps.第一次发的时候忘打tag了,都没有人看啊,不开心再重发一次啦(●—●)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